close

 于府_是個鏢局
 傳到第五代,偏偏都是女孩子,一個男孩子都沒有!
 唯獨,他們家的二女兒,很有男孩子氣概,所以老爺特別疼他
 大女兒,嫁到北方的葉榮村。
 那裡的環境很好,很適合溫柔的大女兒的生活。


 
 兩天前_
 
 「燁兒!」
 「什麼事阿?爹。」于成燁,是五年前認養的小孩,做事非常認真!
 
 馨月最愛黏著他到處跑!

 「你覺得我該不該接這個案子,路途那麼的遙遠...是我見過最遠的一個!」他懊惱著
 「爹,就接下吧!」他提議「這個案子,不接的話!還有很多人等著接的!」成燁認為要接
 「這筆數目可不小,而且是祐國的案子,如果接了,又做的好,一定可以讓兩國友誼加深!」
 「你講的這些話都沒有錯!」他認為燁講的都對,「只是這次不知道能不能帶小月兒去!」
 他在擔心這個,深怕半路遇到危險!又沒辦法照顧她。
 
 「我認為,不要帶著她,她雖然很董事!」他也會擔心的,「畢竟他是女孩子!」
 「那就這樣吧!」于老爺想到了點子
 「要把她交給艷夫人嗎?」艷夫人是于老爺的第二夫人
 「我有一個老朋友,是彧府的老爺!」他能幫我照顧的「就讓小月兒在他那待一陣子好了。」
 「聽說彧府,有三個兒子!」他有點不放心「我只知道,大兒子比較董事!」
 「我相信我們家小月兒,可以應付的!」于老爺很放心
 「您是說上次焰府事件?」這....
 「對啊!」他笑了「她竟然能讓那個難搞的焰公子,能屈服在她腳下!」他很得意
 「可是....」
 「別再可是了!就這樣敲定了!」其實,于老爺很中意,彧府的大兒子!




 彧王府_


 夜玄閣_
 
 『為什麼妳不認得我了?當你來到彧府,妳應該要有印象!』嚴煌很煩躁_
 『還是說,妳不是我那個于馨月?』他雙手抓著頭
 「爺_」華晏很擔心,「你真的想把她趕出去嗎?」
 「可惡!」他用力敲桌子
 「爺_」他嚇著了
 「不管,我一定要去弄個清楚!」他起身,離開了夜玄閣
 「怕怕!」華晏是剛進來伺候嚴煌的新僕人


 彧府花園_花庭


 「好‧無‧聊‧喔!」馨月喊著
 「小姐,您為什麼不去刺繡呢?」夢兒建議著「您不是在大小姐出嫁前幾月有學嗎?」
 「可是,姊姊不在,我根本不想去碰!」那是為了多待在姊姊身旁而學的!
 「我想,大小姐她,現在應該過的不錯!」
 「對啊!跟著心愛的男人在一起。」馨月其實沒有很羨慕,因為她不知道喜歡的感覺
 「小姐您沒有中意的公子嗎?」
 馨月搖搖頭!「沒有。」她根本不想去理那東西,她覺得好麻煩
 「無聊啊!」她這次喊的更大聲


 「不會去找事做嗎?」突然出現了聲音
 
 是嚴煌。
 
 「你這個踹門又沒禮貌的傢伙,你來幹嗎?」她不喜歡他
 「這是妳對府中主人的態度嗎?」他坐下,「妳是客人,請妳尊重一點!」
 「遇到一個踹門的傢伙,我能尊重嗎?」她的臉擱在一旁
 「小小小...姐!」夢兒很緊張,「抱歉,彧大公子,我們家小姐不是有意的!」
 「夢兒,妳幹嘛那麼緊張?」她鎖眉的看著夢兒。
 「妳是當真不知道我是誰嗎?」他竊笑的看著她,她的臉還是一樣,好可愛!
 「我....」馨月想了一下,「你是誰?」直接問還比較快,省的麻煩。
 
 「哈哈哈哈。」他站起來,「妳是裝傻嘛?竟然不知道我是誰?」
 「我不會去記那種小貨色的人!」她輕言的說出那幾句話。
 「小貨色?」他睜大眼睛看著她,「妳說我是小貨色?」
 
 夢兒更著急了!!
 
 「要不然你是哪種貨色?」她迎接他的雙眼直視的眼瞳,「是大?是小?或中?」
 「妳這個妮子!」他手抬起她的下巴,「不要惹毛我,要不然!妳將看不到明日日出!」
 話說完,他就離去!



 「他還沒說,他是誰!」她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
 「小小姐,我的大小姐啊!」夢兒在旁都快要被嚇死了,「妳真不知!?」
 「對啊!」她無辜的看著她。
 「昏倒!」小姐到底是真不知嗎?「他可是鼎鼎大名的彧嚴煌!沒聽過他,才說是遜掉了!」
 「有那麼有名嗎?」
 「他可以算是當今皇上的左右手,大約十歲就開始為皇上服務了!」 
 「所以?」
 「所以?妳好像都不在乎捏!」真是的,「聽說他也有後宮千佳麗!」
 「原來他是個花心大蘿蔔!」她董了!「那我們應該不是他後宮的人吧!」
 「當然不是!」 
 「那就好!」


 『小姐,雖然你說要變的很獨立、很勇敢,但也要看清楚身分地位啊!』
 『自從夫人病逝後,妳就變的很多,講話越來越直接了!還是說...』
 夢兒很擔心馨月將來會遭遇什麼事!『可是,妳還是有天真的氣息存在!』


 于馨月,真正的天真又笨笨的她,已經跑到很深很深的心底去了
 她,現在在防備自己,沒辦法對任何人放出真心,尤其是陌生的人。
 一場大病,讓她失意了小時候一切的一切!
 父親的再娶妻,也讓她心受創,為什麼要再娶妻!難道他已要忘了母親嗎?


 = = = = = = 

 大廳_
 
 嚴煌似乎沒有生氣,他感覺的到,她的天真與傻傻的個性,完全不做作。
 他很喜歡這種女人,沒有化濃妝,也沒有扭扭捏捏!
 這正是他想要的,更確定,她是廟裡的她! 這是他已經確定的事!
 只是,為什麼她不記得他!!
 他一定要查清楚。



 「彧大公子。」這聲音很尖,他一聽到就知道是她
 「方府的大小姐!!」怎麼沒人通知她要來?「華晏!」
 「甭叫了!」她靠近他身旁,「聽說你要照顧某府的小女兒?是真的嗎?」她有點吃味。
 「請妳自重一點!」他警告她!
 「埃唷!」她不斷的動身體,在他的身旁。
 他只覺得很討厭,但又不能對她使任何的粗暴與行動!
 他考慮到她父親跟她阿瑪是什麼關係,他不能對她無禮,但他要她對他尊重!
 「麻煩妳,矜持一點!女孩子家,妳不覺得妳這樣做很可恥嗎?」他質問著
 「你又來了!」可見他說了不只一次了!
 「那妳還這樣做?!」他加深語氣,讓她知道他的不滿。
 「哼!」她不爽的離開他身旁,「我一定要叫彧伯伯,撤掉妳的後宮!還有趕走那女人!」
 她說的那女人使指月兒!
 「請便!」他隨意的說出口。
 「你!」她不滿他的不在乎!「我,方儀媛,明天要搬來這!」
 「什麼?」他立刻起身!「妳在胡說什麼?」
 「看來你什麼都不知道!」她竊笑著,看著他「我已經跟彧伯伯說好了!」
 「胡說!」
 「我並沒有胡說,我跟彧伯說,我想待在你身邊!」她說著,「彧伯伯就答應了!」
 「妳!」他的好日子沒有了!


 她告訴他一個對他很驚人的事情,他也知道他必須保護月兒了!他不在乎後宮的女人
 從小方儀媛,特愛粘著嚴煌,嚴煌對她非常的反感!
 對她,躲還是躲、避還是避,但她卻不放棄,一個固執又蠻無理的女人!


 意湘隔_

 「小姐您看,我的刺繡好不好看!」夢兒在學刺繡,正在刺一對鴛鴦。
 「反正姊姊比刺的比妳好看多了!」她懶懶的坐在窗戶旁。
 「小姐,誇獎我一下嘛!我做的很久捏!」她知道小姐又不理她,她只好繼續做下去!



 此時,一個人走了進來
 

 「您是?」夢兒先問道。
 「竟然不知道本小姐是誰!」儀媛來這搗亂了!
 當月兒聽到的她的口氣,她就看一下儀媛,之後就轉回去看她原來看的地方!
 「妳!」看她的對她的不甩,她生氣了!「妳就是于府那二女兒嗎?」
 月兒不理她!
 「欸,我在叫妳耶!」她喊的更大聲了!
 「小姐,我不知道妳是誰,請問妳找我們家小姐有什麼事嗎?」夢兒再問道
 「埃唷!妳這個ㄚ鐶很敢問嘛!」她瞪著她,「妳當真不知道我是誰?」
 這裡的每個人怎麼都說這種話啊!月兒聽都聽煩了!
 「如果沒有事,麻煩請你離開好嗎?」夢兒覺得很煩
 「應該是妳們要走吧!」她似乎把彧府當成是她的家了,「給我滾出去!」
 
 
 「吵死了!」月兒怒吼!
 一片的安靜,嚇著了當場全部的人!
 「妳..」儀媛也被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