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人靜,在一個小國家,有著一位皇上統治著。
 他的穩重、看事情、處理事情,都非常的傑出,所以人民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很多人不知道,皇上的背後有一個靠山,也就是彧氏家族。
 這家族的成員,每個人都很聰明,各有所長
 他的靠山也就是彧氏家族的長子_彧嚴煌
 

 他擁有比別人聰明的頭腦,做什麼事都很細心、又很穩重的看待每一件事。
 他也有跟皇上一樣的權力。
 不、應該說是更上一層樓的權力一樣有後宮,但不一樣的是,他從來沒去後宮
 看過那些女人,他連碰都不碰。


 小時候,他曾經有想要一個女人
 十六年前,才十歲的彧嚴煌,因為家裡悶,所以跑到外頭去透透氣
 那個時候已經三更,天色都已晚了!
 他跑到一個小寺廟,他喜歡安靜、喜歡旁邊都沒有人
 那個時候他才會放縱自己的,展現他的自我,才十歲的他。
 就要分擔皇上的義務,是多麼累人的事務!
 但他已經習慣了!  

 
 他突然決定要失蹤一陣子 _


 跑到小寺廟,他觀看每一個地方、每一個角落
 這裡,很安靜 _
 

 「如果我失蹤一陣子,皇上會怎麼樣?」他深深的思考 
 此時,門外有了聲音,使他警戒了起來,躲在一旁

 「可惡,這裡到底是哪裡啊?」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很柔又很甜美
 那女孩,幾乎快把整個廟都翻過來了,移動桌子、移動旁邊的穗,她,到底想幹嗎?
 
 躲在神像後面觀看她的行動的嚴煌,很想出去問問她,可是卻不想出去
 因為她的行為舉止,讓他很快樂!!
 也不由自主的笑出聲,他很久沒笑了

 
 「誰?!」她大聲吶喊「誰...躲著?」
 說出話的時候,也有點顫抖,怕是壞賊躲在一旁監視著她。

 嚴煌慢慢的走出來。

 「你...你在那多久了?」她問著他
 「不會很久!」他直視著她「妳一進來,我就在了!」
 「那你躲很久了耶!」她逃避他的雙眼「你馬上給我出去!」
 「你是誰,竟敢趕我?」懷疑的眼神看著她「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
 「為...什麼?」她覺得他是個官,講話很高高在上...
 「我先來的,所以此地,現在是我的!」
 「這裡又沒標示你的名子!」她狠狠瞪了一眼「你是不會讓女生嗎?」
 

 他很不想理她,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想跟她鬥嘴,似乎鬧著她,會很有趣!
 
 「呵!」他笑了一聲
 「有什麼好笑的啊?」
 「在我眼裡沒有看到女生,只有看到一個不董事的小孩!」
 「什麼叫不懂事阿?」她生氣了「你也是小孩啊!」
 「是嗎?」他又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她「我跟你比,算大人!」
 「你太狂妄了吧!」你娘怎麼教你的,「我真懷疑!」
 「有什麼好懷疑的,一個十歲懂事的小孩和一個七歲不懂事的小孩!」
 她打斷他的話「我哪有不懂事啊!況且,我是六歲,而且很董事!」

 
 「懂事的小孩,怎麼會到這裡來?」他喜歡鬧她「家人會擔心吧!」
 「我是因為迷路了,我陪著我爸去送物品!」原來是這麼回事
 「那你也是啊!這麼晚怎麼會在這, 也是不懂事的小孩!!」
 「妳這個小妮子,我第一次碰到,敢這樣跟我說話的人!」
 在家裡、在皇宮,沒有人敢這樣跟他說話,就算小女生喜歡他,也不敢多說一句!
 就怕他生了氣,後果可不堪設想!

 
 「那就表示,他們不想理你!」原來他是個討厭鬼
 「除非是我去理他們,要不然他們可不能來煩我!」多自以為的口氣
 「你...」真是夠狂妄的傢伙「不管了,我要去找我家人了!」她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等等!」他拉住她,「那麼晚了,先在這休息一晚吧!」他關心起她來了
 「沒關係啦!我會武功!」其實她不會「這裡就夠危險了!」她指的是他
 「不管,我危險,也比不上外面來的危險!」他一定要把她留住
 「萬一有野狼怎麼辦?放心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她聽完他的勸言與保證,她決定要留下來,晚上也不好找路走。
 在這可以叫他保護她,明天一早,就要離開這、離開他!

 「好啦!」不屑的回應他「你可以放手了吧?」 
 
 「嗯!」他放手,走去神像旁邊靠著「妳不休息嘛?」
 「我...我在這休息!」她坐在門口旁邊,男生和女生也要保持距離的!
 「過來!」他命令她
 「不要!」她一口回絕他

 
 很好,這女孩,很有骨氣!
 「最近都在下雨,也會打雷,你等等就不要因為打雷跑來我懷裡!」
 「什麼啊!」她瞬間臉紅「怎麼有你那麼厚臉皮的人!」

 

 轟隆隆 _打雷了

 

 「啊!」一聲尖叫
 「欸!」他叫著她「很痛耶!」
 「蛤?」她一睜開眼睛,她抓著他的胸口「走開啦!」
 竟然把他趕到旁邊去 
 「拜託!是妳自己要過來的!」反而趕我「無禮的小ㄚ頭!」
 「誰理你啊!」換她在神像旁邊了
 「算了!」他累了「不想跟妳吵了!」語畢
 他走到神像的另一邊去,他知道她想跟她保持距離。

 「哼!」她也不想理他



 過了沒多久,外面下大雨了
 雷聲也一直不斷,她最怕雷聲了
 
 「風兒吹吹、雲兒飄飄,大家都去玩了~」她唱著歌
 「妳在幹嘛!」 
 「水兒的魚兒,游阿游~」她不理他
 「妳很怕對吧!」他放下語氣
 「要你管,狂妄的傢伙!」
 「妳,要不要過來!」他知道她現在心很煩亂
 「不要!」 

 哧哧哧,他走了過來
 「你...過來幹嗎?」
 「妳不過去,我過來啊!」問的是廢話唷!
 「你_」
 「放心,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她沒有在回嘴,頭撇下另一邊,他過來,讓她安心了不少,歌也停了

 「妳剛在唱什麼歌?」他問
 她沒有回答他,眼睛閉了起來。
 「請問你的芳名呢?」他又問「不想回答就不回答沒關係!」他闔上眼
 過了幾秒_
 「這首歌,是我媽媽教我的。」她慢慢的說出
 嚴煌沒有打斷她,讓她自己一個人說完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娘常常唱這首歌給我聽,打雷時我很怕的時候。
 她都會唱著首歌給我聽,歌詞歌名都是我娘自創的,叫『月兒的笑容』!
 因為每次她一唱,我就會微笑!」
 她說著說著,臉上也露出甜甜的笑容。
 「是唷!」月兒,應該是她的名子吧!「我叫彧嚴煌。」他先說出他的名子
 「我...叫于馨月!」她一講完就睡著了

 「于馨月....!」記住妳了!

 = = = = = = = = =

 「大少爺!大少爺!」一個人叫喊著「快醒醒!」
 「什麼事?」他因為累,所以趴在桌上睡著了
 「老爺有事找您!」
 「我知道了,我等後再去找他!」
 「是!」他離開

 


  嚴煌起身,到窗口看著外面,想著
 『為什麼,會夢到那時候的場景,妳一早的離開,什麼都沒有留,
 昨年又聽到妳的喜事,為什麼會夢到妳!月!』

 

 大廳_
 「阿瑪您找我有事嗎?」
 「煌兒啊!」他深深的喊著他的小名「你也到了要娶妻的年齡了!」
 「我說了,我不想要」就算你再帶多少女子到我家,我都不要
 「難道你都沒有心儀的對象?」
 「沒有!」他一口否定「你所帶來家中的女子,各各都很妖艷、化濃妝,這些都不是我要的。」
 他心中一直只有她
 

 「是嗎?」彧老爺很失望,有三個兒子,唯獨嚴煌還沒有心儀的對象
 老二_冷煌,已經在追古府的三女兒
 老三_嶽煌,他是有心儀的對象,但卻很花心
 偏偏這個老大,一個女人都沒碰過,甚至沒有女人跟他聊過天
 除了他娘以外,自從夫人死後,他就從來沒跟任何女子講過話_

 

 「那,我們就來講公事吧!」他也只能先把婚姻大事擱在一旁了
 「于府!」嚴煌一聽到這兩個字,立刻專起心來「他們家的老爺托我,要照顧他女兒一陣子!」
 「女兒?」他們家不是只有一個女兒嗎?
 「是他們的二女兒,他們大女兒去年才出嫁,聽說還搞烏龍事件!」
 「為什麼要照顧?」烏龍事件?
 「因為他接到一個路途很遙遠的地方的案子,又不方便帶他女兒!只好托我們照顧她!」
 「你的意思?要我照顧?」笑話,照顧女生?
 「沒錯!」他防止他拒絕「因為你比你兩個弟弟更穩重,應該不會因為這種事而影響工作的!」
 「這不是影響不影響的問題!」嚴煌想,他父親一定想措合他和于府的二女兒。
 「不用多說,我已經把她接來府中了!」速度可真快,
 「接下來,我也要出遠門一趟,家裡的事就你照顧了!」語畢,他就離開大廳了


 留著嚴煌與華晏在大廳,等嚴煌回神過來


 「華晏!」他大怒叫著
 「是,小的在!」
 「你怎麼沒有告訴我!」
 「我我...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他很怕
 「可惡!」他怕嚴煌會拒絕,所以先行動再說明「她在哪?」
 「蛤?」他抬頭看著他「她她她..她在意湘閣!」
 

 嚴煌一知道後,馬上離開大廳
 走向『意湘閣』

 意湘閣_
 「小姐,你就吃點東西吧!」
 「夢兒,為什麼父親她不帶我一起去!」她很氣這件事
 「就怕遭遇到危險啊!」
 「是帶我太累吧!」哼
 「別這樣想啦!你也知道,老爺最疼你了!」
 「哼哼哼」她什麼都不想聽
 「大小姐嫁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家裡也沒有誰可以照料你、保護你,
 小姐您就聽話待在這一陣子吧!」每一個生意都會出動全家上下的人
 「哼...」



 蹦 _
 門突然被踹開,原本坐著的小姐站了起來,端著東西的夢兒,差點打翻

 
 「妳!」嚴煌本來想說『妳立刻給我回你家去』「是妳?」
 「什麼是我啊?」她瞪了他「你很沒禮貌耶!進來是用踹的喔!」
 「妳不認得我了?」還是說小時候她忘了?可是他沒忘,
 沒有忘記她的臉,長大了,還是一模一樣
 
 
 「妳不是嫁人了?」他疑問著
 「是我大姊于馨玥,不是我!」這個人很煩耶!
 『叫于馨月?那我面前這個是誰?雙胞胎嗎?』他一直想著
 「你是哪根蔥?」她的個性很像他想的『她』,會是她嗎?變了好多

 
 夢兒在旁都快被嚇死了

 
 「妳叫什麼名子?」他不理她的無理
 「于馨月,有沒有聽過本小姐的名子啊?沒聽過就遜掉了!」她得意著

 真不知道,誰比誰狂妄!

 『到底誰才是廟裡的她?』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